免费登记网站
  • 1005209616721
  • 其他-政府
  • 中国-广东
  • 其他,政府,政府综合
  • http://gdga.gov.cn

一键直达 最近更新:2017-11-15

网站点击:814 收藏 举报

网站简报

广东省公安厅门户网站的备案主体是:个人,备案人为:广东省公安厅

网友对广东省公安厅门户网站的印象:

广东省公安厅门户网站已收录在2356导航网站百科当中,已被2356导航政府收录。

网站介绍

广东省公安厅(Guangdong Provincial Public Security),位于广东省广州市黄华路97号,是广东省人民政府下设主管全省公安工作的职能部门,公安厅受省政府、公安部的双重领导。各市、县(县级市、区)设有公安局(分局),在镇、乡、街道设派出所。公安局(分局)和派出所,分别接受同级人民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领导。主要职能1.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公安工作的方针、政策和法律、法规,起草地方性公安法规、规章;部署公安工作,并指导、检查落实。2.维护社会治安秩序;掌握、分析、预测社会治安新情况、新问题,为省委、省人民政府和公安部提供社会治安方面的重要信息,并提出对策。3.指导公安机关组织建设和公安民警队伍建设,按规定权限管理干部;负责公安边防、消防、警卫部队的建设、领导工作。4.指导对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和刑事案件的侦查工作,组织、协调 对重大案件、重大事件的侦查、处置,必要时直接侦查、处置。5.指导、管理出入境工作、边防工作和外国人在广东境内居留、旅行的有关工作。6.指导、管理维护道路交通安全、交通秩序以及机动车辆、驾驶员管理工作。7.指导和监督省直国家机关、社会团体、企业事业组织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,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。8.指导、监督地方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,依法管理户口、居民身份证、枪支弹药、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。9.指导、监督消防工作。10.负责保安行业的管理,监督《广东省保安服务条例》的实施。11.组织实施对来粤的党和国家领导人、重要外宾以及省主要领导的安全警卫工作。12.组织公安科研工作;规划公安通讯、信息技术、刑事技术和技术侦察建设;为各级公安机关提供信息、技术、后勤、装备等服务。13.负责对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监察工作。14.负责本省公安机关与港澳地区警方和国际刑警组织的联络、交往和协作。15.指导、检查、督促各级公安机关的执法活动;组织、指导公安机关督察工作;按规定权限实施对民警的监督;查处或督办公安队伍重大违纪案件。16.指导看守所、拘役所、治安拘留所、强制戒毒所、收容教育所等的管理工作;管理省看守所。17.指导铁路、交通、民航、森林等部门的公安业务工作。18.法律、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19.承办省委、省人民政府、公安部等领导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。

网友评论
我要评论(已有0条评论,共814人参与)
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 还能输入300个字
新加入的网站

提示:广东省公安厅门户网站信息由2356导航友发布,其真实性及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。2356导航仅引用以供用户参考。详情请阅读2356导航免责条款。

回到顶部意见反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