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费登记网站
  • 100520911793
  • 其他-琴棋
  • -
  • 其他,琴棋,艺术/鉴赏
  • http://www.namoc.org/

一键直达 最近更新:2020-04-21

网站点击:695 收藏 举报

网站简报

中国美术馆的备案主体是:个人,备案人为:中国美术馆

网友对中国美术馆的印象:

中国美术馆已收录在2356导航网站百科当中,已被2356导航琴棋收录。

网站介绍

中国美术馆是以收藏、研究、展示中国近现代艺术家作品为重点的国家造型艺术博物馆。1963年6月,毛泽东主席题写“中国美术馆”馆额,明确了中国美术馆的国家美术馆地位及办馆性质。主体大楼为仿古阁楼式,黄色琉璃瓦大屋顶,四周廊榭围绕,具有鲜明的民族建筑风格。中国美术馆收藏各类美术作品近7万余件,以新中国成立前后时期的作品为主,兼有国民初期、清代和明末的艺术家的杰作。其中仅齐白石的作品就有410件。中国美术馆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五四大街。美术馆始建于1958年,1962年竣工,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十周年十大建筑之一,也是中国最大的美术馆。占地面积3万余平方米,建筑面积17051平方米,展厅面积6000平方米。中国美术馆分上、中、下三层,共13个展厅,三集色防紫外线荧光灯照明。园厅面积为480平方米,适合悬挂巨幅作品。一楼东西侧厅各470平方米,配有高大玻璃展柜,4个角厅各500平方米。二、三楼展览场地与主厅相对应。新型藏画库面积达5000平方米。馆内还设有美术品展销厅和艺术品服务部。中国美术馆收藏有近现代美术作品和民间美术作品6万余件。除收藏、保管、陈列、研究中国近现代优秀美术作品和民间美术作品外,该馆还担负着主办各种类型的中外美术作品展览,进行国内外美术学术交流,建立中国近现代美术史料、艺术档案,编辑出版藏品画集、理论文集等重要任务。为把中国美术馆建成真正国际水准的国家现代美术博物馆,2002年5月,该馆开始对主楼实施改造装修工程。2003年5月竣工,展厅设施、灯光照明、楼宇自控、恒温恒湿、消防报警、安全监控系统都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。2003年7月23日 ,正值建馆40周年之际,中国美术馆重新开放,引起国内外艺术界的广泛关注。为适应国家文化建设发展的要求,中国美术馆的扩建受到国务院的高度重视,已列入国家十一五规划,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积极推进。改造后的新馆运用了现代建筑的新技术,对传统格局加以扩展,为民族建筑文脉增添了新的内涵。重新开馆后引起国内外艺术界的广泛关注,并且反映强烈。 中国美术馆二期扩建工程即将上马,拟向西征地 1.8 公顷 ,再扩建造 40000 平方米 左右,面积相当于老馆 1.5 倍的新馆。届时,新落成的中国美术馆将不仅成为容量充足、功能完备,更能适应大型国际美术交流活动的国际一流美术馆;还将成为一个开放、典雅、富有亲和力的艺术鉴赏娱乐休闲中心,真正实现她的公共教育服务和社会公益职能 。中国美术馆事业蓬勃发展,得益于政府支持及文化部的直接领导,政府成立了专项收藏资金,为美术馆收藏艺术珍品奠定了良好基础,而一些收藏家、艺术家们出自社会使命感和把艺术奉献大众的信念,向中国美术馆无私捐献,为中国美术馆藏品提供了更为丰富的资源。

网友评论
我要评论(已有0条评论,共695人参与)
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 还能输入300个字
新加入的网站

提示:中国美术馆信息由2356导航友发布,其真实性及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。2356导航仅引用以供用户参考。详情请阅读2356导航免责条款。

回到顶部意见反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