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费登记网站
  • 1001200624611
  • 娱乐休闲-新闻
  • -
  • 娱乐休闲,新闻,新闻综合
  • http://www.xinwenlianbo.cc

一键直达 最近更新:2017-11-15

网站点击:94 收藏 举报

网站简报

新闻联播的备案主体是:个人,备案人为:张炳银

网友对新闻联播的印象:

新闻联播已收录在2356导航网站百科当中,已被2356导航新闻收录。

网站介绍

《新闻联播》是中国中央电视台每日晚间播出的一档新闻节目,被称为“中国政坛的风向标”,节目宗旨为“宣传党和政府的声音,传播天下大事”。《新闻联播》是中国收视率最高、影响力最大的电视新闻栏目,内容涵盖政治、经济、科技、社会、军事、外交、文化、体育等所有方面。该节目于1978年1月1日启播,现于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(1套)、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(13套)19:00并机直播,同时中国各大卫视和绝大多数地方电视台进行转播,节目时长通常是30分钟。新闻联播作为官方新闻资讯类节目,风格沉稳庄重,但也一度被批评套话现象严重。从2013年起,其内容越来越贴近民生,甚至在节目中对电视剧进行预告、播报普通人的寻人启事,以及在重播时段现场转播恒大夺冠比赛片段。自1982年9月1日起,中共中央明确规定,重要新闻首先在《新闻联播》中发布,由此开始奠定节目为官方新闻发布管道的重要地位。《新闻联播》与中南海有最迅捷的通道,是国家级电视新闻发布机构。CCTV-4的徐俐同志指出,《新闻联播》对于一则消息的论述,代表着中央对它的表态和“定调”。《新闻联播》是专题综述和系列通讯领域的开路者。新闻中心梁晓涛主任说:“不仅关注新闻事件,还更重视新闻价值。原来教科书上说‘新闻’是‘新近发生的事情’,可能不太全面。还有就是,我们说新闻是一连串的事件,而不是单纯的点。”

网友评论
我要评论(已有0条评论,共94人参与)
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 还能输入300个字
新加入的网站

提示:新闻联播信息由2356导航友发布,其真实性及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。2356导航仅引用以供用户参考。详情请阅读2356导航免责条款。

回到顶部意见反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