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费登记网站
  • 100221599407
  • 生活服务-生活
  • -
  • 生活服务,生活,生活综合
  • http://wannianli.com.cn

一键直达 最近更新:2017-11-15

网站点击:705 收藏 举报

网站简报

中国万年历的备案主体是:个人,备案人为:厦门粉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

网友对中国万年历的印象:

中国万年历已收录在2356导航网站百科当中,已被2356导航生活收录。

网站介绍

万年历是我国古代传说中最古老的一部太阳历。为纪念历法编撰者万年功绩,便将这部历法命名为“万年历”。而现在所使用的万年历,即:包括若干年或适用于若干年的历书 。随着科技的发展,现代的万年历能同时显示公历、农历和干支历等多套历法,更能包含黄历相关吉凶宜忌、节假日、提醒等多种功能信息;而其载体更包括历书出版物、电子产品、电脑软件和手机应用等非常丰富,极为方便人们查询使用。万年只是一种象征,表示时间跨度大。阳历,可能是我们的祖先最早使用的历法,它根据太阳运行规律制定。古人以为太阳绕地球运行,转动一周为一年??今日我们知道是地球绕太阳公转的周期,但古人的认识却相反。据学者考证,战国时还有太阳历,一年十个月,以天干为名,每月三十六日,分三旬,旬以地支为名,如此十个月三百六十日,加上五至六天不入干支的“废日”,一年就是三百六十五日或三百六十六日。在那种情况下,节气的安排首先有“夏至”、“冬至”,继而又有“春分”、“秋分”,季节上的回归年先分春秋二季,后来再分出春夏秋冬四季,以至二十四节气。古代文献《管子》中有这种历法的痕迹,彝族和西南少数民族的火把节与之有关。岭南民间至今还流传“冬至大过年”的说法,就是民间对这种历法的记忆残留。古人确实曾经以“一阳更始”的冬至作为元旦。阴历是按月亮的盈亏变化来制定的。一个朔望月的周期是二十九或三十天,年的长短只是月的整倍数,与回归年无关。月也与四季寒暑无关。希腊历和回历都属于这种历法。它的一年中,也不可能出现“双春”、“盲年”。

网友评论
我要评论(已有0条评论,共705人参与)
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 还能输入300个字
新加入的网站

提示:中国万年历信息由2356导航友发布,其真实性及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。2356导航仅引用以供用户参考。详情请阅读2356导航免责条款。

回到顶部意见反馈